你屬於辦公室上班族,坐姿較久,較少走動嗎?你多在室內活動,缺乏日曬?你長期缺乏負重運動,如慢跑、騎腳踏車、步行等嗎?你不會每天喝兩杯以上的牛奶的習慣嗎?如以上問題你的答案大部份都答「是」,即表示你已經有缺乏鈣質的危機。鈣質是人體中極重要的營養素,它不但與骨骼及牙齒的發育有關,也與心臟機能,肌肉收縮和神經傳導有相當大的關聯。所以缺乏鈣質除了會造成骨質疏鬆及生長緩慢外,更會造成肌肉抽筋、心悸、失眠、高血壓、婦女經痛及神經系統失調的現象。

無可避免地,鈣質每天都從我們身體中流失。鈣質攝取不足是骨質疏鬆的主要成因之一。預防勝於治療,若果在年輕時能夠吸取足夠的鈣質,建築起高密度的骨質,則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。每日建議的鈣質攝取量約為 1000 毫克,但孕婦、授乳中的婦女、發育中的青少年,鈣質的攝取量就應更高,大約為 1200 – 1500毫克。鈣的食物來源以牛奶的含量最為豐富,但喝牛奶不是大多數東方人的飲食習慣,而且亦因部份人缺乏乳糖酵素,喝牛奶後會出現腹瀉現象。中國人喜愛的骨頭湯雖有鈣質,但含量極少,同時亦含有高量膽固醇,不宜大量飲用,以免影響健康。另一方面,科學研究證實我們日常進食的含鈣質食物,只有一至三成的鈣質會被吸收及利用。而含草酸 (oxalic acid) 的食物如波菜、朱古力、茶、小麥糠會與鈣質結合,形成不能被吸收的草酸鈣鹽,經小便排出體外。因此長期大量飲用茶是引致骨質疏鬆的其中一個成因。除了飲食上吸收鈣質不足的原因外,年齡漸增、遺傳、運動過少、服藥、抽煙、喝酒也會導致鈣質的流失。

單單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鈣質實是不容易,但如何補充足夠的鈣質呢﹖威望公司出品的佳美錠佳美錠小顆粒就可以助你解決這個問題。威望鈣片含有易被人體吸收的乳酸鈣、葡萄糖酸鈣及檸檬酸鈣,不同於市面上大部份的鈣片只含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碳酸鈣。而臨床研究亦證實威望鈣片的吸收率是市面上其他鈣片的 2.5 倍。同時,威望鈣片亦添加了維他命 D3,鎂及鋅,促進鈣質吸收,骨骼及牙齒生長。而佳美錠鈣片是第一瓶台灣政府註冊認証為健康食品的鈣片 (編號A00017),在 2001 年更獲得台灣政府頒發國家生技醫療品質金獎,其品質及功效再一次得到肯定。